close

     第四章、重要的不是外在而是內在

希等人隨著警備長柯雷來到位於在鎮的東方的半山腰處,這裡有一棟別墅,就是鎮長的辦公處兼住家,等到柯雷帶他們到別墅的外圍牆大門後,請他們在這稍等,便進去通知鎮長。

  過沒多久圍牆的大門慢慢的敞開而所有的  迅速站至兩邊有位面容慈祥眼神深遂的中年男子向他們走來這位中年男子身型高挑略瘦

  正當這位男子來到他們面前時,柯雷即從那位男子的身後走到他們的旁邊,向他們說:「這位就是我們的城主,瓦雷.庫爾薩拉.雷恩雅大人。」

  萊恩趁希還沒開口就先說:「您好,城主大人,因為我們今天打算起程,但沒想到剛好有一批盜徒,我們只好順手解決,也以免其他旅者有任何損傷。」

  城主擺擺手,微笑地說:「哎,老者只不過是小小的城主,叫瓦雷就好了」瓦雷見萊恩點頭後,又說:「各各這麼年輕,實力卻比我們的警備好,替我們收拾那城外的盜徒們,是老者的榮幸。」

  希站出一步說:「瓦雷大人,榮幸我們不敢當,因我們有急務在身,所以給個應當的犒賞後,我們便不在這多叨擾了。」

  萊恩拉著希的肩頭低語:「希,你這樣對瓦雷大人太不禮貌了。」

  蜜薇點點頭:「對呀,希你這樣會教壞我的唷。」

  「妳不用我教就已這樣了,所以別牽拖我。」,希又哼了一下:「我只是實話實說而已,我們可沒有多餘的時間耗在這。」

  「臭…臭小子,你…」瓦雷擺擺手止住了柯雷,對著希他們呵呵了一笑:「沒關係,我喜歡直說的人,既然各位在趕急,就隨老者進來坐會,隨後便能儘早起程,如何?」

  希說:「可以,請帶路吧。」

  瓦雷說:「各位請。」

  走在庭院的路上,希直接攬著瓦雷,而且倆人還有說有笑地,不禁讓蜜薇懷疑了希跟城主是老朋友,在城主旁的柯雷則是對希的態度感到憤怒,而萊恩跟其他人都冒著冷汗,萊恩雖然認為這整個城都有問題,但看到希就這樣大搖大擺地,心想這樣妥當嗎?

  就這樣進了城主的家裡,瓦雷笑了笑說:「各位就請在這稍等,請隨意,有什麼需要的,跟家僕說就行了,我這就先找找有何能犒賞給各位的。」說完,便上樓去。

  希翹著腳坐在沙發上,環視了一下:「呵呵,的確蠻大的,你們看看,樓中樓,好了,趁閒雜人等都不在時,萊恩,我們走吧。」起身後,看著其他人說:「你們就先看看哪裡可以躲的,就給他躲起來吧,不想躲就在這先待一會,等等有任何狀況就開始鬧吧。」

  蜜薇還搞不清楚狀況,拉了拉希的衣角問:「欸,你想做什麼?幹嘛叫我們躲起來?」蜜薇轉頭看著萊恩:「而且,為什麼萊恩也要去?」

  希不耐煩得拉回衣角:「哎,妳別管這麼多,妳只要跟著薩奇他們就好了。」希向著肯問:「肯,你還能釋放魔法嗎?」

  肯想了一會,點點頭:「可以,但最多只能釋放三個魔法,你先跟我說需要哪些,好讓我記憶魔法。」

  「嗯,煙霧,泥沼,地牆,地屬的魔法你可以嗎?」

  「可以,泥沼位於中下級,而地牆也只不過是低等級的。」

  「那好,萊恩,我們先去他的臥室看看,大概知道在哪了。」說完,便轉身向樓梯快速走去。

  還坐在沙發的奧德問道:「現在我們也跟著找還是待在這?」

  坐在旁邊的薩奇白了奧德一眼:「你知道他們在找什麼嗎?」

  奧德像是被打到一樣,抓了抓頭:「呃…對喔,可是待在這也不太好吧?」

  接著每個人都沉思著該怎麼辦,突然蜜薇把手舉得高高的:「那…不然我們就去晃晃好了。」

  肯說:「不太好,如果我們都不在這,等下城主回來了,那我們不是更慘。」

  肯才說完,城主就已從樓上慢慢的走下來,他們嚇了一身冷汗,緊張得看著肯,肯像是無所謂的聳聳肩。

  瓦雷手拿了某樣東西,放在面前得茶几上,看了看他們,問道:「那兩位年輕人到哪去了?」

  肯說:「他們剛剛去了洗手間,因為身體有些不舒服,很可能是中午吃壞肚子了。」

   噗嗤,其他人聽到差點笑出來,還好瓦雷沒注意到,肯瞄了他們一下。

「這樣呀。」,瓦雷嗯了一聲說:「看來可得跟所有旅館餐廳提醒一下,得注意一下食材的新鮮度。」

 肯說:「那真是勞煩您了。」

 「哎,別這麼客氣,在怎麼說,也是我一開始就勞煩你們年輕人了。」,瓦雷拍了拍剛剛拿下來的東西,歉意地說:「我就先給你們這東西吧,我們這小地方沒什麼高貴的東西,我在書房找了許久,就只這些魔法抄紙了。」

 肯聽了差點昏倒,他拿起看了看,外層用了真皮和皮繩包裹著,他心想著這蠻厚重的,會有多少張?一張可不便宜耶,他驚訝看著瓦雷,吞了口水:「請問,這真的都要給我們?」

  瓦雷肯定的點了頭:「這當然是了,你們不滿意嗎?沒關係,我還能再去找找。」

  肯急忙的些微舉起手,說:「瓦雷大人,您誤會了,您拿的這樣物品,讓我有點驚訝,說真的,送我們太浪費了,而我們只不過做了不足掛齒的事。」

  「呵呵,何必這麼說呢?這東西其實在這用途不大,不,應該說根本用不著,所以不介意替我收下這東西吧?」

  「瓦雷大人,敢問下?既然用不著,怎會有這麼多,呃…失禮了,我只是有點好奇。」

  瓦雷擺擺手:「沒關係,這其實沒什麼,之前有位商人到這來,我好奇了就買了下來,而且那位商人也沒算我特別貴,但要使用它時,發現無法書寫,所以把它收了起來。」

肯笑了笑:「這樣呀,那位商人也真沒公德,販賣也不說明物品如何使用,還害您破費。」

瓦雷喝了口茶,放下杯子,哈哈大笑:「這也不能怪他,誰叫我都這把年紀了,還像孩子似的,沒問清楚。」

一旁聽著肯跟瓦雷對話的蜜薇,正想著大人對話真恐怖的時候,忽然瞪大著眼睛,靜靜的轉頭看向奧德跟薩奇,兩人順著蜜薇的眼睛盯著的方向看去,奧德嚇了一跳差點喊出聲,還好克制住了,薩奇則是以眼神暗示蜜薇什麼都別說,蜜薇知道意思之後,微微點了頭後,便雙手捧著杯子,偷瞄著剛剛看的地方。

在時間往前一點的另一邊,一雙看不見瞳孔的眼睛盯著門縫外的情況,那雙眼的主人轉頭輕聲細語得對另一位正在忙著翻箱倒櫃的人說:「希,城主剛下樓了,但警衛的數量多的很可怕耶。」

正在翻箱倒櫃的人正是希,他也跟著正在把風的萊恩一樣,輕聲細語的回答:「哦?是嗎?那你繼續把風,果真這邊有鬼。」

「那你也不知道是什麼?」

「嗯。」

「那你還……」「喀喀…唧…」萊恩被突然的聲音嚇到,問:「什..什麼? 希,你做了什麼?」

希看了萊恩驚訝的表情,咯咯地笑說:「標準的有錢人想法,只要動某本書就會有通往密室的門打開,只是得花點時間找罷了。」

「所以…一開始你就已經知道哪裡有密道了?」

「我沒那麼厲害,雖然是知道有密室,但哪邊是密道,純粹是剛好被我矇到的。」

聽到希這麼說,萊恩頓時有點無力,連思考都沒有就來主人的房間翻箱倒櫃的,這未免也比強盜還更像強盜阿。

「喂~你那是什麼眼神?你該不會在想我這行為是強盜才會做的?」

希的疑問,讓萊恩嚇了一身冷汗,便搖頭說:「沒…沒有,只是我們動作得快點,不然城主可會起疑心的。」

「嗯,那走吧,阿~~等等,我忘了一件事。」

「什麼事?」

「等等再跟你說。」話完,希便將雙手擺在胸前,忽然有道微光出現在雙手間,希將那微光移置在一臂的距離處後,開始比手畫腳著,接著希一個響指,光線馬上消失。

所以蜜薇是因為看到希所使用投影而嚇了一跳,也因這樣,薩奇知道了希要他們做的是繼續拖延時間。

 「你不怕使用這術會被發現嗎?」萊恩疑惑地看著希。

希沿路摸著牆使用光術,笑著說:「我會這麼傻的使用那麼明顯的術嗎?別人是看不見的,光之精靈會依我的五官辨識敵我,不只是光而已,一切的自然精靈都可以,只是看你跟他們熟不熟罷了。」

  希他們已走到密室的門前,只是希看了那個中間張著嘴的大臉,嘴裡又有豎直的瞳孔,兩片門面上有許多的骨刺,看的令人毛骨悚然,希咋咋的一聲:「唉呀,這門的造型真不是普通的遭呀,看來這城主絕對是個變態。」

  「嗯,的確有點詭異,那…該怎麼打開這扇門?」

希實在不想碰這扇門但沒辦法,他皺著眉頭說:「這上頭並沒有魔法的痕跡,看來城主很放心的認為沒有像我們一樣的人,既然這樣了。」

  萊恩毫不猶豫地說:「不好意思,應該不是我們,而是希你自做主張順便拖在下一起來的。」他接著說:「所以你不會想那樣做吧?」

  希無言干秒後,決定忽略前句,回看了面前的那扇門,二話不說的就直接對著門施展火球術,碰的爆炸聲響,萊恩自言著果然,但這還沒結束,因為剛剛的破壞,而造成整棟建築搖晃,肯等人愣了一會,互相偷瞄了自己人幾眼,他們已心裡有數是誰稿的鬼。

  一名警衛跑到瓦雷面前,立正敬禮:「大人,爆炸來源是在地下,我們已派人去調查原因。」

  瓦雷看了肯他們一眼後,回正看著那名警衛說:「帶多些人過來,待會帶我過去。」說完,僵著臉對著肯他們說:「非常抱歉,現在只能將你們留在這了。」

  在轉身跟著那名警衛走時,對著剛來的其中一位警衛說:「兩三個法師輔助看著他們,若他們有所反抗,一律格殺無論。」

肯一夥聽見瓦雷如此對待,手無寸鐵的他們頓時感到不安,對著自夥人微微點了頭,表示先按兵不動,見機行事。

對此命令感到不安的警衛,瞄了肯他們幾眼,便說:「但大人,他們……」

瓦雷微怒,盯著那名警衛:「他們的武器都被收了,尤其是那個法師,沒了法杖就跟普通人沒什麼兩樣,還有那個女孩別讓她近身一切都沒問題了,你們還怕什麼?質疑我的判斷?」

「不,並沒有。」

「那就給我好好看著。」隨後轉身要離去。

「你想到哪去呀?城主大人。」

聽見了熟悉的聲音,肯他們紛紛往後方看去,見到希跟萊恩竟從大門口再度進來,瓦雷死盯著那慢慢走來的兩人。

瓦雷先開了口問:「你到底想做什麼?」

希手不知抓著何物,拖著地板發出嘶嘶聲,穿過許多警衛後,便將手抓的東西丟到瓦雷面前,冷冷地說:「做什麼?這句話才是我想問的,這是什麼?」

瓦雷看了地上的東西後,微微吸了口氣,便說:「只不過是普通的奇美拉而已。」

「哈哈,普通的?」希停止笑聲後,指著地上的奇美拉,怒喝道:「這樣叫做普通?你還有沒有人性阿。」希的呼吸非常急促,過了幾秒後,希大口吸了氣讓自己冷靜了下來。

「怎麼了?到底是怎麼回事?」蜜薇不曉得希為何會這麼激動,不安得看著大伙。

「那是用人跟獸合成的奇美拉,是個非常不人道的實驗。」萊恩解釋著原因。

奇美拉原是有著羊頭跟獅頭,龍身蛇尾的著名魔獸,擁有強大的攻擊力和回復力,但由於練金師們的好奇心,造出了許多不同樣貌和能力的人工奇美拉後,開始對此沒興趣的鍊金師們就將所有製造出來的奇美拉放了出來,也因原本生殖能力並不好的奇美拉,就這樣被這些人工的奇美拉給淘汰掉了。

蜜薇見到不再是瞇瞇眼的萊恩,恍然大悟,原來萊恩在非常生氣時,才看得到他的瞳孔,蜜薇明白原因後,握緊拳頭,薦定了城主是個壞蛋,一定要給他一拳。

「人性?」瓦雷冷笑說:「哈哈,沒人性的是你們那個薩莫斯狗王才對,你們知道這城發生的事嗎?」見希他們都沒回答,瓦雷臉帶點哀傷的繼續說:「五年前這裡有發生了流行性瘟疫,那時奪走這城鎮的三分之一人口……」

五年前的那場瘟疫相當的嚴重,得到瘟疫的人起先會跟一般感冒差不多,過了三天左右就會變成發燒,再過個兩天左右身上開始長出紅斑,接著不到三天就會死亡,一開始只有不到三個人得到,但沒想到短短的七天就已有數十人,鎮上的醫生都沒辦法,城主聽到這消息後,緊急發出信函向斐斯德公國稟報請求醫療支援,但遲遲未得消息,又兩個禮拜後,連城主的妻小也得到了,城主真的無法忍受了,便親自去了公國的皇城,到了那邊因書記長稱國王不變見客為理,將他趕出皇城,城主不死心地接連了一個禮拜去求見,但也一樣的被趕了出來,備感絕望的城主不知道該怎麼辦,城裡的人民和自己的妻小都在等著他,正當在苦惱的想辦法時,一封從城裡傳來的信來的令他感到不安,一拆開來看後,城主跪地痛哭了起來,信上寫著城裡死亡的人數以及城主妻小的死亡消息,傷心欲絕的城主猛捶地面,吶喊著著為什麼?為什麼不讓我見國王?那個該死的國王……

瓦雷平靜下來後,大笑說:「還好,還好我並沒有被主神費索提給拋棄,祂讓我遇見了高人,因那位高人的關係,讓這裡的減少死亡人數,也讓我有了推翻公國的希望。」

了解事情始末的萊恩,急忙開口:「大人,那是個誤會,事情不是這樣的。」

瓦雷聽到這說辭,激動地道:「誤會?哪來的誤會?」

「那是…」希阻止萊恩繼續說下去,瞪著瓦雷說:「不管怎麼樣,你想要的那個應該還沒完成,所以你說的高人也應該還沒離開才對,我倒想看看是哪個天殺的傢伙,如此的惡毒。」

瓦雷怒斥著:「放肆,對高人如此無理,是想提早投入狄絲納的懷抱嗎?」

突然,在兩者之間出現小小的聲音,希低頭往下看去,見到一位仰著頭看他,但因被不合身的大袍的連帽著注視線的孩子,希不明白這孩子想幹嘛?

「那…那個…」那個孩子扭捏了半天,說:「非…非常抱歉打擾你們說話了,那..那個,你好,我是…」話越說越小聲。

希忍不住對那孩子喊:「啥?妳在說什麼啦,我聽不見。」

被嚇到縮了一下,低著頭大聲地說:「我就是你說的天殺的傢伙。」

聽到那個孩子說的話,希他們所有人都反應不過來,頓時傻愣著。

瓦雷急忙拉著那孩子往後退,小聲得說「雅音大人,您怎麼跑來了呢?」

「等等。」希終於從那天外飛來的那一筆中回神過來,他看著那叫雅音的孩子,又看向瓦雷,不耐煩地說:「你想讓這孩子頂罪?算了,竟然喪失人性至如此,毀了這也算是替天行道。」萊恩等人認同地點頭。

 「等一下。」

 雅音撥掉瓦雷的手後,跑到希的面前抓著他的大衣,仰著頭說:「那真的是我做的,跟城主還有其他的人沒關係。」

 希蹲了下來,撥開了雅音的瀏海,想檢查眼睛是否有被催眠的跡象,但希的臉瞬間變了樣,猛然起身退至離她五、六步的距離,警戒的看著她。

 萊恩見到希的不對勁,便問:「有何問題?」

 希稍稍點了頭,聲音帶著點顫抖的說:「問題可大了,沒想到會碰到怪物。」

 怪物?萊恩等人盯著希,你不也是?

 希二話不語施展風刃攻擊雅音,希的風刃一次是由許多道形成的圓型攻擊,讓敵人想躲都躲不了,想擋那就看你有沒有本事擋了。

 希依然緊盯著雅音站的地方,忽然希感受到地面有波動,往後退了兩步,見到他剛剛站的地方有灰白色錐狀物,又開始了,希想採取近攻方式,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成功,他也不再多想什麼,墊步跑向雅音。

 雅音的攻擊總是讓希驚險的躲過,但希一直無法拉近距離,邊閃邊看周圍的情況,大喊著:「萊恩,你們趁這個時候去拿回武器,快去。」

 萊恩他們擺脫警衛們後,萊恩領著其他人去拿回他們的武器。

 「你們還發什麼呆?」瓦雷怒吼:「快去殺了他們。」

  可惡,希已經對閃躲感到厭煩了,閃過一個錐狀物後,一腳大力踩地面,整棟建築猛然搖晃著,由希為中心周圍的地面開始出現裂痕,沒多久整個垮掉。

「哎呀呀,不小心踩的太大力了。」希從地板的瓦礫中爬了起來,他抓著頭,轉身看著周圍:「這地方應該就是那怪物的房間吧。」

 突然希的附近有移動瓦礫得聲音,他看向那邊,對著剛爬起來的雅音說:「唷,還沒死阿?」

 但雅音並沒有回答,一一著手搬開瓦礫。

 希來到她身旁,看著她問:「妳在幹嘛?」

 「………」許久後,雅音才開口:「救城主。」她的口氣不再是剛剛那畏縮感,而是沉著冷漠。

 對於雅音口氣的改變,希無所謂地又繼續問:「妳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你是在問我現在的行為?」

 「所有的事,包括現在。」

 雅音這時看到瓦雷的臉,激動地搬開壓在瓦雷身上的瓦礫,對著希說:「請先救他,我會全部告訴你。」

 希蹲了下來,雙手放置在瓦雷的胸口,沒多久,瓦雷身上的傷口漸漸消失,但希的手還沒移開。

 雅音語氣帶點著急:「還沒好嗎?」

「還沒,有傷到他的內臟,可能會久一點。」

「有傷到要害嗎?」

「已先止血了,別擔心。」

「……」,雅音低著頭細語的說:「謝謝。」

「嗯?」希邊為瓦雷治療邊說:「妳可別搞錯了,我只是想得到我想知道的事而已,雖然我對敵人一直是不心軟,但也不會見死不救。」

「嗯。」雅音點點頭。

「好了,欸,等等。」希阻止雅音叫醒瓦雷:「先讓他休息一下。」

雅音放了心坐回來,雙手抓著瓦雷的手,開始說著:「五年前,我無依無靠的旅行到這,那時剛失去家人的城主見到我孤身一人,便請我到他家裡,供我吃住。那一晚我看到城主的眼神帶著悲傷和憤恨,我便問他想報仇嗎?他抱著我說想,但他沒力量。他照顧我一年後,我愛上城主了,把他當作我父親一樣,之前的我並不知道什麼叫父愛,是他給了我,城主把我視為他的孩子一般疼愛著,時常陪著我做我想做的事,雖然我已經廿了,之後的某一晚,我告訴他我的身分,一開始他相當驚訝,但沒多久他依然疼愛著我,我便告訴他我能幫他報仇,他一直不肯。我無奈的只好先做了成品出來給他看,他很生氣的對我發怒,第一次,他第一次對我發怒。我對他說我想幫你,我想做你的孩子來幫你。城主抱著我哭,這也是第一次在我面前哭,他跟我說謝謝,但還是不行。我說這一定會的犧牲,犧牲的是乞丐還有盜賊。他問我難道他們沒家人。我無法回答,我便離開了。」

雅音看著瓦雷,將他的手貼在她的臉上,又繼續說:「這五年來,城主跟商人還有許多的貴族來往,他想靠自己的實力來重建家園,而不想用我的力量,他認為冤冤相報何時了,失去了許多的人民還有家人雖然使他哀痛,但路還是要走,他要投靠他國,這是他的辦法,而你所看到的那些是我私自做的半成品,城主一直都知道,是他堅持要替我頂的,他故意向一般民眾放消息,說他會向公國報仇,不管用什麼手段。」

「咳,呵…呵。」瓦雷微微徵開雙眼:「這裡是?」

雅音湊近,說:「大人,這裡是地下室,您剛剛受了傷,希大人幫您治療好了。」

「喔喔,雅音呀?」,瓦雷有想坐起來的動作,雅音便將他纏扶起,瓦雷點頭道謝後,看著希說:「希大人,謝謝您替我治療,但我是個罪人,能否讓我引刀成一快?」

雅音訝異地說:「大人?」

瓦雷抬手止住雅音,繼續說:「您應該也知道雅音她是死靈兼練金師吧?」,希點了頭,瓦雷抬眼看著雅音說:「她雖然不是我親生的,但我已視她為我的家人、我的女兒,我希望您之後替我好好照顧她,拜託了。」

雅音臉龐上已有了兩道淚痕:「大人,拜託不要呀。」,她轉頭面向希說:「希大人,拜託您,大人他…」

「雅音。」,瓦雷喊道,雅音看著氣喘虛虛的瓦雷,他閉著眼說:「我不希望妳的事被傳出去,所以就這樣吧,好嗎?」

「我不想幹。」,希這話一說出口,另雅音跟瓦雷愣住,他見狀又繼續說:「我說我不幹,憑什麼要我下手,瓦雷,你如果是因為她的關係,想承擔一切,我告訴你,你只會讓她更痛苦。」

瓦雷看了雅音一眼,雅音抿著嘴笑,瓦雷不知不覺流下淚,握著雅音的手泣勵著

希過了沒多久,又說:「雅音就跟我走吧,可以吧?」

雅音猶豫著,不知該不該答應,瓦雷替雅音說:「那這裡的事,該怎麼處理?」

「這裡嗎?嗯…」希想了想,看看周圍說:「先把這裡改成是用魔法掏空地層後,接著放出你是被死靈騙的風聲,畢竟死靈的偽裝一直都很成功,所以一般的死靈也不太會知道是不是真的,而改造這裡更是小事一件,除非是導師不然一般水準的法師根本檢查不出來。」

希見兩人沒什麼意見後,便拍拍手,說:「那就開工吧,雅音妳跟我來,瓦雷你就繼續躺著。」

終於呀~~我終於打好了

這集說真的  等看完  都會覺得這麼沒腦的東西   都要打這麼久

就讓小弟我  找一下藉口吧    最近都不知在做什麼   一下看書   一下打文  又一下看電視動畫的

考試一直接踵而來   這三心二意   讓我也很煩    所以特別在今天打完它   也是再看完書的時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