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女人不一定都要做花瓶

火舌急速蔓延著,濃煙竄起,夜空也因此沾染上橘紅色的光芒,這場大火吞噬了許多生命。

一位少年的僥倖存活者目睹了這一切,他的心中充斥著恐懼,瞪大的眼睛緩緩看向倒在身旁的雙親,他又看向前方有著鮮紅雙眼的身影,那個身影朝他走來。

身影舉起右手準備攻擊少年,害怕的少年緊閉著雙眼,誰能救救我?少年一直祈禱著。

忽然少年感覺到,臉上有股熱熱的感覺,他微微睜開眼睛看,這瞬間他驚訝了,眼前有位女孩替他擋下這一擊,在那女孩前面的身影緩緩抽出右手後,便消失不見了。

少年一手扶著已倒下的女孩,另一手慌亂的替女孩壓住傷口,血不停的流,少年更慌亂不知該怎麼辦,沒辦法了嗎?沒辦法了嗎?少年緊緊抱住少女,哭喊著:「不要阿,拜託,不要死阿,……」

「啊~~~」希驚恐地睜開眼睛,滿頭大汗的坐著,單手遮著臉大喘吁吁,過了會,環視一下,嘆了口氣,原來自己是在作夢。

醒了歸醒了,但不知現在是幾點了,下了床走向窗台,拉開窗簾,看著太陽估算時間,呃…已經要中午了呀。

希邊換衣服邊打算該何時出發時,聽到旅館後院十分吵雜,自言著太吵了吧,連他這都聽的到。

這間旅館在這個城鎮排第二大間,總樓數三層,房間總數三十六間,單人房共有二十九間,其餘的就是雙人房。

而希的房間位於右邊二樓的前第三間,離後院相當有段距離,可見聲音有多大聲。

希想探個究竟,但這並不是什麼急事,便走到櫃檯向服務生點了簡餐,順便問其他人的去向,服務生告訴他都在後院那,點了點頭表示了解後,往櫃檯左側走道走去,要到後院就得走這裡,走道雖不窄,但很長,必須經過廚房還有兩間雙人房,真是夠了。

推開通往後院的門,另希愣了一下,一群人圍觀著拍手叫好,希搞不懂他們到底在看什麼?借了幾個過後,發現中間有位少女在練武,這下希真的傻眼了。

在練武的少女就是蜜薇,她正揮著高她許多的巨劍,由於她的力量好比巨魔般,所以這把巨劍輕輕鬆鬆地被她把玩著,每個動作都能讓巨劍產生切風聲,更驚人的是,圍觀的這些人除了驚嘆、歡呼外,竟沒感到有怪異之處,希懷疑這些人是不是認為這是正常的。

當蜜薇停下動作後,希迅速地靠近她,便低聲:「喂!丫頭,妳搞什麼鬼﹖咦!妳怎麼臉紅紅的?」

蜜薇見來者是希,便緊緊地抱住他,說:「哇,希,咳,我…我們…來對練嘛。」

希慘叫:「哇,住手阿,天吶。」希怒視周圍的人:「是誰?是誰灌她酒的,喂,我叫妳住手阿,我已經感覺有什麼東西要出來了阿,妳…妳的保母咧?萊恩,萊恩,該死的,快把你的小孩領回去啦。」人散了差不多,但還是沒看到萊恩的身影,希這時覺得救助無門阿。

蜜薇抬起頭,嘻笑說:「萊恩他們一大早就出去了。」

「拜…拜託,說話就說話,不…不用一直抱著吧?」希才剛說完,蜜薇力道未減反增,痛的希快喘不過氣來,免強地說:「蜜…蜜薇,我…快」還沒說完便昏倒了。

蜜薇見狀,邊搖邊說「希?醒醒呀,真是的,怎麼又睡了。」

唔…希慢慢睜開眼睛,撐起身子,但因為剛剛蜜薇的抱擊,現在腰還是很痛,連起個身都會喘,他坐在地上盯了一會,原來自己還是在後院,那…蜜薇咧?

接著,聽到距離不遠的地方有打呼的聲音,希轉向那邊,見到蜜薇躺在長板椅上睡覺,頓時冒出三條線。

真是夠了,我怎麼會遇到這種事,一醒來就被這喝醉的丫頭抱擊,就讓我昏睡在這,真是有夠很的。

希感覺現在腰沒這麼痛了,便站起來走向蜜薇那,雖然不怎麼痛,但還是扶著腰走去。

「喂,丫頭,起床,已經中午了,太陽曬屁股啦。」希推了蜜薇幾下,看她沒反應,便又說:「不起來是吧?沒關係,那我順便把妳那份午餐也一起解決掉唷。」

話一說完,蜜薇快速地坐起來,抓著希的手急說:「我醒了、我醒了,媽媽,拜託不要把我的午餐清掉呀。」

「哇~~,我不是妳媽啦,拜託妳先放手好嗎?」希好像聽到手骨的悲鳴聲,又再度慘叫說:「算我求…求妳,拜託妳先放手,午餐還沒到,妳先放手都還來的及,好嗎?」

像是真的醒的蜜薇,看著手抓著不是她的手臂後,再順著手臂看上去,發現手是希的,歪著頭問道:「咦!!希你在這幹嘛呀,幹嘛站在這,害我以為是媽媽呢,午餐還沒好嗎?我肚子餓了。」

手終於脫離險境了,希揉著手白了蜜薇一眼:「妳是一餐不吃會死阿?只不過要叫醒妳而已,就差點犧牲掉我的手,妳打算殘害我一整天是吧,一早就喝酒,還給我抱擊,不要以為出門沒大人就能亂來,還好我夠強壯,不然不知會殘害多少人?」

「阿~~,別在念了啦,老媽,我現在頭好痛唷。」因為剛剛酒醉的關係,蜜薇抱著頭又道:「午餐還沒好嗎?我肚子好餓,讓我吃飯嘛,不然我可能會暴走喔。」

「早跟妳說,我不是妳媽了。」聽到蜜薇後句,另希又頭上冒線:「喂喂喂,妳是哪來的野獸阿,別因為肚子餓,就來威脅人,走啦,進去就有飯吃了,嗯?幹嘛?」希不懂蜜薇雙手向他伸直直的要做什麼,抓頭盯著她看。

「背我。」

「蛤?自己走啦。」

蜜薇見希不肯,嘟著嘴:「不-要,我頭好痛,就這一次嘛。」

唉~~,實在懶的再說了,希只好轉過身蹲下,蜜薇嘻笑撲了上去,希便起身走進旅館,在通往大廳的走廊上,不知道蜜薇在興奮什麼,把希當馬駕駕叫,惹的希威脅在鬧就要蜜薇自己走,蜜薇這才安靜下來。

走到看見大廳後,「該下來了,人多不好看。」

蜜薇搖頭說:「不要。」

「喂,就跟妳說不好看了,妳不怕丟臉嗎?」

「就你說我不要嘛。」蜜薇那雙環住希的脖子的手,頓時加大力量,害希差點斷氣,在希狂拍她的手,她才意識到,雙手改抓著希的雙肩。

「不要就不要,天吶,我差點走向對面那個紅花田去了。」希揉著喉嚨,面容有些慘白。

蜜薇歉意地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

在密薇還沒說完時,希便舉起手:「算了,沒關係,有話吃飽飯再說。」

「恩……」蜜薇緩緩點頭。

希就背著蜜薇走到櫃檯前,向服務生說準備用餐,服務生雖然見到這景象,但還是保持專業的態度和笑容為他們服務,希背著蜜薇隨服務生到他們的位子。

蜜薇一坐下來後,立刻點餐,包括希的那份,總共點了十份,這樣的份量讓服務生和希都傻眼,服務生確認點餐無誤後隨即離去。

希跟蜜薇對望著,兩人都沉默著,其實有話想講的就只有蜜薇而已,希覺得蜜薇扭扭捏捏的動作很好玩,就靜靜看著,但忽然好像想到什麼了。

『那個…』兩人同時開口。

「妳先講好了。」希舉起杯子,喝了口茶。

蜜薇低著頭,眼睛時不時看著希,「那…個,希你真的到那邊就要離開我們嗎?」

希放下杯子,小嘆了氣,看著蜜薇說:「嗯,有什麼問題嗎?」

正當蜜薇要開口時,希強硬地說:「我不知道妳在什麼,但我想跟妳說,夥伴歸夥伴,別想著跟我一起處理我的事,就這樣,好了,換我講了吧?」

蜜薇先愣了一下,隨後帶著難過的眼神點了點頭。

希裝作沒看到,直接說:「萊恩他們去哪了?」

蜜薇歪著頭,想了想,接著又像放棄什麼似的說:「呃…不知道,應該去買東西吧?」

希看到蜜薇這表情就知道,真是無言,希白了一眼:「妳…該不會是忘了吧?」

像是被說中似的,蜜薇尷尬地猛搖頭:「我…我才沒有呢,呵呵……」蜜薇看見希死盯著她看,她才低著頭說:「對不起,我真的忘了。」

希再度嘆氣,擺手說算了,這時服務生剛好將餐點端來,蜜薇也將剛剛的事,全拋向腦後,盡情地大快朵頤。

看著她這樣吃,希有點吃不下,但肚子餓,也只好眼不見為淨,開始食用,兩人吃飽後,便出了旅館,去找萊恩他們。

走在雷恩雅鎮的街上,蜜薇興奮的東看希望著,一家逛完一家,希實在受不了這哪來的鄉下小孩,蜜薇對希的抱怨右耳進左耳出,依然開開心心地逛著店家。

希走在蜜薇後面,依然抱怨著:「喂,夠了吧?我們出來是找萊恩他們,又不是來陪妳逛街的。」

蜜薇轉過身,對著希做鬼臉,嘟著嘴說:「逛一下又不會怎樣,這麼小氣,不會有女生喜歡你的唷,也不想想看自己幾歲了。」蜜薇看著氣地咬牙切齒的希,又繼續說:「而且呀,萊恩他們又不是小孩子,在晚餐前一定會回的啦,這麼愛擔心的老媽。」

希雙拳轉著蜜薇的頭,咬著牙說:「妳這臭丫頭,老子我目前才廿九,很清楚自己的年紀,不用妳提醒,還有,我不是老媽,給我記清楚了,小鬼。」

蜜薇反抓著希的雙手,痛的使希不得放手,但蜜薇依然抓著希的手,笑著說:「既然知道自己的年紀就不要那麼愛生氣,大叔。」

「妳…這。」

「耶?你們怎麼會在這?」薩奇疑惑地看著希倆人,接著奧德也走來,最後走來的正式萊恩,三個人盯著他們瞧。

奧德拍了薩奇的肩,笑說:「不用問也知道,一定是在這打情罵俏的嘛。」

『才不是咧(啦)』

希雙手交叉於胸,斜看著蜜薇說:「是這丫頭,哭著要找你們,所以我才陪她出來找你們的。」蜜薇聽到希這樣講,便朝希的右小腿踢,痛的希倒在地上,抱著右小腿哇哇大叫:「哇~我的腳,我剛剛好像聽到喀哧聲。」

奧德和薩奇看得嚇出冷汗,以…以後絕不能惹她不高興,不然會像希這樣,怎麼死都不知道。

啪啪,萊恩雙手拍了兩聲,以示要各位克制,看著蜜薇說:「好了,蜜薇,別再踹希了,雖然他不對在先,但在外面要有淑女樣唷,要處罰等回去在做。」

希抓著萊恩的領口,瞪著他說:「什麼叫回去在處罰?你知不知道我今天有多慘﹖蛤?」

萊恩微著笑:「別…別這麼激動嘛,有話大家好說,你…你看,這麼多人在看耶。」希哼地一聲,放開萊恩。

這個時候,鏘,希等人看見萊恩跟希中間地上插著小刀,希馬上護住蜜薇,奧德將手放在武器上,而萊恩跟薩奇拿出小刀。

「呿,被追上了嗎?那這麼說,肯…」薩奇不斷地轉頭看著周圍。

「喂,萊恩,你們在搞什麼鬼?」希死盯著那三個人瞧,又說:「你們讓肯做什麼?從剛剛就沒看到他。」

萊恩抓著頭,笑說:「嘛,小小的意外而已,肯的話應該沒事…吧?」

「有什麼小意外可以變成這個場面的?」希怒視著說:「給我好好說清楚。」

「呃…剷除前方的盜賊團,這個理由好不好?」萊恩苦笑。

「還真好阿,靠,要剷除不給我剷除乾淨,沒聽過斬草藥除根嗎?蛤?」

「來了。」奧德警告著。

希磨拳擦掌,狠笑著說:「來的好,我不會手下留情的,阿哈哈。」

刺客終於出現了,來了差不多有廿人,都朝著他們投扔小刀,希見狀,使用風璧保護自己人,等對方露出破綻後,希正要反擊,卻有人比他還快。

「哇~~不要過來。」蜜薇失控地衝向前,舉起巨劍邊輝砍著邊吶喊:「好可怕、好可怕,不要過來。」

一瞬間,刺客全被蜜薇打倒在地,希整個傻眼,自言著,到底誰比較可怕阿?

萊恩安服著蜜薇,正色地對其他人說:「得快點了,既然有這麼多人來,那表示肯應該快撐不住了。」

希點了頭,說:「那得快點,帶路吧。」

「那萊恩,你知道他人在哪嗎?」蜜薇歪著頭問。

「這到也是。」萊恩問希:「你能知道他目前的位置嗎?」

希點點頭,踏了一下地,過了會,向萊恩使了眼色,便開始朝著西門去,因為蜜薇跑不快,奧德把她抱起來跑,一路上蜜薇也還是一直抱怨奧德抱的方式,每個人都以沒那個心情再跟她說了。

來到西門後,他們看到肯正用風璧抵擋盜賊們的攻擊,但人數太多了,肯一個人快撐不下去了,萊恩跟薩奇馬上拔弓射箭,一下子放倒幾個盜賊,奧德放下蜜薇後,拔出武器砍倒他面前三個盜賊,希將右手放在地上,瞬間盜賊們站的地面出現龜裂,接著開始倒塌,這是地裂術,希也快速對在盜賊之中的肯使出翔空術,肯因險些掉下去而臉色有點慘白。

希向肯伸手,問:「沒事吧?」

肯被希拉起後,拍掉衣上的灰塵,說「沒事、沒事,只不過被你的地裂術嚇著了,沒想到你能使出這麼大範圍。」肯看了看被地裂術殘害的地方。

希尷尬地笑著,抓了抓頭說:「呵呵,一時沒控制好,別見怪。」

解決完盜賊沒多久,雷恩雅的警衛正才急急忙忙的趕到,看到這副慘樣,個個警衛都啞口無言,但一下子,每個站的挺挺的,有個跟其他警衛不同穿著的人朝著希等人走來。

那個人停下後,舉手敬禮,敬完禮便說:「感謝各位英勇的表現,本人是本城的警備長,科雷.怕托。」

萊恩笑著說:「哪裡、哪裡,我們只不過清除擋我們路的人而已,別在意。」

希可不吃這套,便走到警備長柯雷面前,指著他賊笑說:「既然都說我們英勇了,那是不是有什麼犒賞我們的?可別說沒有唷。」

萊恩急忙說:「希…你怎能…」

警備長柯雷呵呵笑了一聲,鞠了恭:「當然,既然各位剷除另本城頭疼的盜賊團,我們城主當然會犒賞各位,不介意的話,請隨本人來。」說完,擺個請的動作。

希滿意的點頭說:「很好,那帶路吧。」

經過柯雷後,柯雷露出惡意的笑容,希等人還不知覺得繼續前進,等到希在催促,柯雷便帶著隊替他們帶路。

一路上,每個居民都帶著驚恐的眼神看著警衛隊,但看向希等人的眼神,卻透露出悲憫、遺憾的表情,所有人都已知道是希他們打倒盜賊團的,希有注意到這怪異的情況,眼睛偷偷看向萊恩,剛好萊恩也看向他,很好,果然有問題,兩人心裡都確認定了。

接下來,有好戲等著他們看了。

終於PO上來了       只不過內容比之前少了許多      但我相信下一章會多很多

請各位大力的支持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