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女主角不一定都很成熟的

「哎呀呀~你還真不是一般的泛泛之輩呀,大叔。」從火焰中出現了一位略長的黑髮少年,身著樸素輕裝,後背箭袋,只要不是瞎子都知道他是弓箭手。

大叔?老子正值二五壯年是這樣被叫的嗎?希怒罵:「喂,你這瞇瞇眼,眼睛睜大點,我這樣子叫大叔?那天底下都是大叔了,我叫希・歐爾,別叫我大叔,還有呀,我跟你有仇嗎?我們應該沒見過吧,剛剛那要是一般人早就躺在這了,搞什麼呀?」

「抱歉大叔,在下沒先自我介紹實在非常抱歉,在下是萊恩・斐勒,叫在下萊恩就行了,大叔。」萊恩向希九十度鞠躬。

「該死的,你這瞇瞇眼,你再叫我就燒了你,我對你叫什麼沒興趣,你有什麼意圖還是趕快說吧,我最討厭拐彎莫角。」希現在已經準備好一火把他給燒了,但還是等他說來意,雖然剛剛那一箭帶有殺氣,卻感覺他不像是不善之人。

「嗯~~剛好路過這裡,又剛好看到奇怪的人,想說這麼奇怪就測試一下,就是這樣。」萊恩用理所當然的態度加上陽光的笑容回答希。

「哪裡這麼多剛好?還有誰是奇怪的人,而且誰會遇到人就先攻擊了﹖我看你這瞇瞇眼是嫌活太久了吧?」希把幾顆火球往萊恩身上砸去:「我看還是先把你火葬最快了。」

可惜都被萊恩輕鬆躲過,萊恩邊閃邊解釋:「你先別激動嘛~~我們是真的有事要辦,剛好看你隻身一人,就過來邀請你一起幫我們忙,哇~~差點把在下的弓燒掉了。」

希停止攻擊後,隨手丟個水術把火給滅了:「如果真是這樣,那也別給我放有殺氣的,好在你夠敏捷,不然早被我燒了,對了,你說"我們"?那其……碰~~」希還沒問完,就在萊恩後方森林的十公尺發出爆炸的巨響聲,還使土沙噴飛數呎高,讓希跟萊恩頓時愣了一下。

萊恩馬上回神回過頭道:「哎呀呀~夥伴那邊好像出點問題吶~~抱歉啦~~在下要先走一歩呀~~」說完,萊恩馬上往爆炸的那邊方向奔去。

「等等,我也一起去。」希也緊跟著萊恩奔去。

萊恩回頭:「嗯,但請先備戰,那邊夥伴們好像撐不太住,到那邊沒時間讓我們發呆了。」

奔馳不到十分鐘,希他們已來到爆炸區附近,突然間爆炸聲又想起,頓時沙土飛揚,遮蔽了所有視野,過了會視野慢慢地清晰後,希也跟著看到萊恩那四位同伴持戰鬥狀態,而他們對付的是三隻巨魔,以他們二近二遠那樣的組合,如沒有相當的配合度很快就被秒了,剛剛那兩次的爆炸就是魔法造成的,以炸地製造沙霧遮蔽巨魔的視線,再由另一位弓手牽制牠們的行動,但巨魔皮膚可是比牛還厚咧,弓箭簡直是蚊子搔癢,還是得靠近攻牽制才行吶,可是好像有點怪?

希仔細一看,怎麼好像看到小女孩在裡面?綁著單馬尾的紅髮,年齡看似14歲,手拿的武器卻是雙手巨劍,喂喂,在搞笑唷,武器都高她半顆頭了,這樣怎麼撐?算了,不管了。

衝出森林後希拿著萬變所幻成的等身鐮刀砍向離他最近的巨魔第一刀左橫斬卻被巨魔用手擋掉,希苦笑的說:「呵~巨魔果然不是普通的硬呀~」

希只好砍向萬物都最脆弱的地方"眼睛",但要攻擊眼睛可不容易,巨魔身高是一般成人平均的2倍,希將鐮刀往下盤掃去,給不了什麼傷害的話,起碼會讓他失去平衡吧,鏘一聲,希冷笑:「哼呵,還不倒呀?」便往後拉開距離。

正當希往後退之時,巨魔朝希揮出左拳,希身子往右閃,用鐮刀借巨魔的力量把他拉得更低,希一臉愉快地:「bye、bye~」利用巨魔左臂蹬向後背,接著順手帶上鐮刀就這樣刷掉巨魔的腦袋,希將鐮刀換成太刀,轉向萊恩的夥伴們:「加油呀~~還有兩隻唷~等你們不行我在解決吧。」

「希,你錯了唷~~是剩一隻才對唷~~」萊恩已趁希揮出第一刀時,就使巨魔受傷了,所以到希刷掉一隻後,萊恩也跟著放倒一隻了。

「喔~~想不到你動作真快呀~~馬上就讓他瞎呢,還有呀,你那是什麼團呀?還有個小丫頭在裡面亂,也太誇張了吧,她那把連她拿了都覺得吃力的劍會有什麼威力呀?」希蹲在萊恩放倒的巨魔旁邊觀賞牠的死狀,並手指著還在跟巨魔打的小女孩那邊。

萊恩回頭:「唔?喔~那位呀~~希你可別小看她唷,她,肯放點光術補一下巨魔,對,沒錯,蜜薇~沒關係,慢慢打就好了,她可是擁有勇者血統的女孩唷~~你看,她應該沒擺出很吃力的樣子吧。」。

希聽萊恩這麼講,並不怎麼訝異,淡淡地說:「是唷?她是那位勇者的後代唷,所以現在是訓練她嗎?」

在這時代不需要什麼勇者,他們代表著結束與開始,也代表著人類的未來,活耀於在三百年前的神魔之戰中的勇者-萊爾卡就是如此,他不僅替人類開創現在,也替這世界各種族的現在,他平定了祂們之間一百年的爭鬥,神因為他而跟人接觸,魔因為他而遭到封印,也平定了接下來三年的種族戰爭,他奔波於各種族之間,跟他們建立起友好關係,提議各種族的來往計畫,不到五年時間,勇者看見人類已慢慢地走上軌道後就此引退,誰也不曉得他的行蹤,之後吟游詩人就開始相傳他的傳說,有傳說他其實是神與人生下來的,也有傳說他擁有與神同等的力量,更有傳說他是龍的化身,是不是真的已無法考察了。

如今就算她這擁有勇者血統的女孩出現,也不代表這時代要結束,新的時代開始,因為以沒威脅到人類的未來的存在出現,所以她現在也只不過是特殊的人而已。

希看看天空說:「嗯,天色已晚了,我看先生火好了,喂,要吃巨魔肉嗎﹖烤了應該沒關係。」

萊恩跟他同伴聽到臉都冒出許多黑線,苦笑地說:「希,你確定這能吃﹖」

希沒回答萊恩的話,反而在那邊開開心心地切肉,萊恩看他這樣也隨他了,轉頭對剛剛的魔法師肯說:「對巨魔用睡眠魔法吧,蜜薇~~休息一下吧,等吃飽再練習。」

蜜薇聽到萊恩的呼喚,小跑步地往火堆去:「耶~~終於可以休息了,萊恩~~能不能不要打這隻巨魔呀?硬梆梆的。」

萊恩溫和微笑道:「不行唷~~要讓妳練習對付這種魔物,這樣才會進步唷~~巨魔雖然硬,但弱點很好掌握的。」

「诶~能不能有比較有效的方法呀?」蜜薇一臉疲憊的坐在火堆邊,看著一串串的巨魔肉,她順手就拿一串來吃,咬了一口,驚訝地說:「哇~這個好好吃唷~這真的是巨魔肉嗎?」

「真的嗎?那個看起來不好吃的肉,真的那麼好吃?」其他人不相信,各伸手拿了一串:「這…這真的是…,怎麼會這麼好吃?」竟會有人把巨魔肉拿來烤,而且還那麼好吃,真令他們感到不可思議。

希得意的笑說:「哼哼,想知道嗎?吶,答案就是這個。」他從斯卡裡拿了兩罐瓶子出來給大家瞧瞧。

「這是什麼呀?」蜜薇好奇地問。

「這是我調味用的佐料,右邊這罐是獨家秘方的辛香粉,左邊是普通的鹽,出門在外必備佐料,這樣就算遇到看起來很噁心的肉都能吃,怎樣?」希對自己的廚藝感到光榮,雖然他對吃很挑,但在外求生這是必要的。

萊恩對希深感佩服,虧他想的到,道:「嗯,的確厲害,但單靠這兩罐就能讓這個肉變那麼好吃,是怎麼做到的?」

希拿起剩餘的肉示範給他們看:「這個簡單,先用淨水清洗之後,再用右邊這罐灑在肉上,接著用風化術,要控制好量,最後灑鹽巴再拿去烤,就完成了。」

蜜薇一臉崇拜地看著希:「哇~~大叔你好厲害唷,你魔法用的好自如喔,雖然穿的好奇怪,但真的好厲害唷。」那蔚藍色眼睛閃爍著,整個臉湊近希:「吶吶,你能不能教我幾招﹖好不好﹖」

希又聽到有人叫他大叔,皺眉瞪著蜜薇:「喂,死丫頭,妳求人會叫別人奇怪的大叔嗎? 我叫希・歐爾,我哪裡奇怪?」希指著肯:「再說,你們不就有位法師了﹖還要我教嗎﹖」

蜜薇嘟著嘴抗議:「诶~~我不是丫頭啦,我叫蜜薇・萊爾卡,今年已經十八了,而且呀,我們的法師又沒你的厲害。」

希無奈地指著肯:「喂喂,我說呀,妳這樣說妳的同伴好嗎?他都已經在旁邊畫圈圈了耶。」希又繼續說:「我還是奉勸妳好了,我不會教人的,沒什麼原因,就只是我懶、我無法教,就是這樣。」

「怎麼這樣啦,教我一下又不會死。」又嘟著嘴在旁鬧便扭,讓希看了覺得好笑,原本五官讓她像個十四歲小孩了,現在生氣的樣子更像還沒長大的孩子似的,但他還是繼續跟她說:「唉~這又不是願不願意教的問題,你們那位法師其實很厲害了。」蜜薇沒打算裡希,起身走到邊邊坐下一個人生悶氣。

希看了也沒辦法,轉頭看向萊恩:「你家小姐還真小孩子氣呢,說了她不相信實在沒辦法。」

「但為何你不會怎麼教?」萊恩苦思著:「雖然魔法術語我們不太懂,但..『我不是用一般使用方法。』」

萊恩更是不明白希的意思,希又繼續說:「一般法師用言語就能使用,所以才能教感受得到元素的人魔法,但我的又不一樣了,我天生能碰觸及跟元素溝通,我不需言語就能使用,導師也能這樣使用,這樣說你能明白嗎?」

萊恩想了想:「呃….稍微理解,也就是說,你的等級到導師級了,是這樣子的吧?」

希苦笑:「呵呵,也能這麼說,可惜的是,我雖然能做到這點卻無法使用更高等的法術。」

萊恩愣了一下:「咦?為何?你擁有導師級能力了,怎麼會不能用高等法術?」。

「禁錮術,我體內有著不知是誰施的禁錮術,讓我只能使用到中上級而已,但我相信我很快就知道答案的。」希專注著火堆,握緊拳頭堅信著自己的直覺。

「嗯,在下也相信你能找到的。」萊恩對著希淺笑。

萊恩站起來望向在旁邊生悶氣的蜜薇還有也在旁邊畫圈圈的肯:「蜜薇還有肯,繼續剛剛的練習吧,等等就十招內打倒巨魔唷~」萊恩回看著希:「既然魔法不行,那攻擊應該可以吧?」

「哼哼,我只說魔法不能教而已,可沒說無法教人感受元素呀~至於攻擊嘛,再說吧,剛剛仔細看了那丫頭的攻擊,她資質不錯,再提點一下就行了。」希馬上對著蜜薇跟肯那喊:「等一下,肯先不要放清醒術,蜜薇,妳現在閉眼集中精神來感受周圍元素試試,再說妳的感覺,快,別鬧便扭。」

蜜薇乖乖地照著希的話閉上她那雙蔚藍的眼睛,集中精神感受著大自然,過了五分鐘,蜜薇馬上張開眼睛激動地對希喊:「我感受到了,我感受到帶著涼意又帶點舒暢的感覺,那是什麼屬性呀?」

「呵~妳這丫頭還真行呀,風跟水屬還不錯的組合,接下來,去問一下肯如何使用魔法吧。」希只能交到這裡了,如何發動他可無法教。

蜜薇嘟著嘴說:「诶~~都已經教到這了,為什麼就是不教人家使用嘛。」

希苦笑:「這是不可能的,要不然妳試試用想像發動,例如將水或風元素呈現出來,能做到我就教妳。」

肯聽了白希一眼:「這不就為難蜜薇了?」

希一臉無辜地:「我這可不算為難呀。」希稍稍瞄向在集中精神的蜜薇一眼,又繼續說:「是那丫頭不跟你學的,其實我現在也跟你差不多實力,只不過使用方式不同而已,萊恩呀~你真要好好教導她才行,這麼固執。」一說完,希盯向一直沒發言的萊恩。

萊恩注意到希的眼神後,苦笑地說:「是,在下會好好執行的。」

聊了一會,希覺得人數怪怪的,就問萊恩:「其他那兩個人呢?剛剛吃飽了就不見人影了,都還沒認識到呢。」

肯回答:「喔,劍士是奧德,另一位弓手是薩奇,他們去巡邏去了。」肯又想了想:「說也奇怪,怎麼會去這麼久﹖」

肯話剛一說完,發現那兩個人急急忙忙地跑回來,劍士奧德邊跑邊喊:「哈阿..哈阿,各….位,食人…食人妖群要接近這裡了,哈阿..哈阿,得…趕快離開這裡…。」

這時萊恩驚覺到是火的關係,立刻滅了火隨即向希問:「希你能用光球術嗎?」

「有困難,肯應該行。」希聳聳肩頭。

肯點點頭:「可以,稍等一下。」

肯馬上用光球術照亮了附近,亮度大約有三公尺,有了亮度後,希等六人馬上動身離開,而跑不快的蜜薇被在這整隊中體型較壯碩的奧德扛著跑。

他們眼見森林出口了,卻未知牠們距離多遠,希踏地使用地納術,並沒有牠們蹤跡,希的地納術能探查直徑五十公尺的距離,所以食人妖群還沒進入希探查的範圍內,可是牠們的速度可不能忽視,希又踏了一次,糟糕!食人妖群越來越接近他們了,這樣不行,在這麼跑也絕甩不掉牠們的,希跟其他人說改方式逃,說完馬上將一行人用翔風術包住騰空,飛至森林上頭。

希看著下方的食人妖群:「好了,就算牠們在會爬在會跳,也沒辦法到這裡來的。」

這時被放下來的蜜薇不開心地看著奧德:「吼~下次要背著我跑啦,剛剛那樣肚子好痛喔。」

奧德一臉歉意:「對不起。」奧德雖然臉稍微有點可怕,但其實心地很善良,時常被蜜薇欺負好玩的。

萊恩微微皺了眉:「蜜薇妳..」希拍了萊恩的肩頭,用氣聲『讓我來。』

希皺眉怒斥:「喂,丫頭,別給我耍任性,剛剛那種情況哪有時間讓妳挑用背的還是扛的,逃命最為要緊,不懂嗎?如果照妳的方式行動我們早被牠們吃下肚了,搞不清楚狀況。」

蜜薇低頭,聲音稍顫抖著:「對..對不起啦。」

萊恩抱著蜜薇,輕拍著她的頭:「好啦,好啦,沒事了,蜜薇別哭了唷,希是希望妳能了解團隊合作,剛剛那的確很危險,在那緊急狀況奧德才會用扛的,知道嗎?所以別任性了唷。」

蜜薇紅著眼睛:「嗯,我知道了。」擦了擦眼睛,看著希:「那為什麼剛剛不把牠們解決掉?這樣應該就不用跑了吧。」

希有點敗給她了,問:「妳冒險多久了?」

蜜薇歪著頭想了想:「不到一個月。」

希嘆了氣,無奈地指著下方食人妖群:「那現在妳應該看的清楚牠們有多少隻嗎﹖不到二十隻對吧?」希又繼續說:「正妳所見,這些我們馬上就解決完了,但是。」

蜜薇愣了一下,希微笑繼續說:「滅了這群,以後還會有更多來找我們麻煩的,妳想說偷偷的那是不可能的,牠們體內有種法術能將感覺傳送給其他同伴的,說一心多體也不是,牠們心思是各自的,就只有感覺是一起的,這樣懂了嗎﹖」

蜜薇頓頓地點了頭。

希回頭看著萊恩:「我都還沒問你們有什麼打算呢。」

「我們想去精靈古森附近的小村落跟人會合,只…不過地圖用丟了,所以才想邀你一起來。」萊恩在講到地圖的時候有點心虛。

看萊恩那樣子,希知道是誰弄丟了,但那個肇事者好像沒知覺似的,想了想:「是可以啦,但你們從之前就用走的嗎?這樣會浪費很多時間的。」

萊恩點了點頭:「嗯,我們打算到前面那邊的小鎮買馬,順便採購必備東西。」

肯拍希的肩頭:「牠們在做什麼?」

希往下看那食人妖群,牠們好像正在削跟二八腰一樣粗的木幹,似乎打算射他們下來,但只有木樁要怎麼射上來,看了一會:「不知道,別管牠們了,過了前面那崖牠們就追不過來了。」一說完,希繼續往西南加速直接把食人妖群擺脫掉。

天已朝霞白露,希等人也在這時,過了崖擺脫食人妖群。

蜜薇看著日出興奮地嚷嚷:「哇~~日出耶,好漂亮呀,難得看到呢。」

希看蜜薇這樣子淡淡的笑了一聲,「別這麼興奮,以後就會常看到的,看到妳不想看,小丫頭。」手用力揉著蜜微的頭。

蜜薇拍掉希的手,雙手叉腰不服氣地:「不要揉啦,不懂情調的臭大叔。」

希不耐煩地皺眉:「我說呀,大叔指的是三十五歲以上,我才二十五歲,別大叔長大叔短的。」

蜜薇也白了希一眼:「那你也不要丫頭長丫頭短的,我可是十八歲的成年淑女了,你那頭白髮不會被叫大叔也會被別人叫老人好嗎?」

「好了,兩人都別吵了,才過一個晚上感情就那麼好了,在下有點感動。」

『誰跟她(他)感情好了?』兩人見到萊恩高興流淚的表情就受不了。

「夠了,別給我再假高興假流淚的了,你們所說的鎮是不是這個雷思雅鎮?」希拿出地圖手指著離他們目前位置最近的小鎮。

萊恩等人點了點頭,萊恩說:「嗯,沒錯,以這種速度大概多久會到﹖」

希想了想:「大概半天就會到了,等一下就下去吃點東西再去。」

快接近中午,希選擇在溪河旁休憩進食,肯負責生火,奧德跟薩奇還有密薇去打獵,萊恩負責釣魚,就這樣分工完成,唯獨希在旁邊沒事做,他跟其他人聲稱他已耗掉太多精力需要休息,肯不知道他能耐底限如何,所以大家也就沒說什麼,畢竟昨晚是靠他的法術才撐過來的。

過沒多久希開始無聊的一直問萊恩釣到了沒,萊恩也不厭其煩的回他,早已升好火的肯也到兩位的身邊待著,接著實在太無聊了,希就決定去溪河的上游看看,而肯從他的背包中拿出法術書,把一些必要的法術記憶起來。

法師的法術並不是把一些會的就使用出來的,而是靠記憶術來記能使用的法術,到了導師就不用這麼麻煩,能跟元素溝通的來,相對的就不用記憶法術,而法術次數是看個人的精力來看,但導師有元素的相輔所以使用次數會比一般法師多兩倍。

「萊恩~你看、你看,我們抓到這麼大的山豬唷。」蜜薇在遠處手舞足蹈地吶喊著。

萊恩跟肯轉頭看向蜜薇那邊,兩人都愣了一下,心都想著,天吶,是山豬王嗎?不然怎麼那麼大。

蜜薇馬上跑了過來,薩奇和奧德扛著長六十一吋、高39吋的山豬緩緩走著,蜜薇時不時回頭喊著快點,奧德跟薩奇也只能無奈的回應,這時希也從上游回來,對他們扛著大山豬感到驚訝,邊走邊拍手稱讚。

奧德跟薩奇放下山豬後,希就開始料理晚餐,由於昨晚的關係,大家就在旁等待著。

希先用風刃肢解,接著用淨水清洗,再來分別料理,先鍋子裝滿水後,倒入醬油以及其他佐料,再放入豬腳和一些肉,接著就讓它慢慢滾,第一道完成。

希拿出他剛剛去上游附近的森林採來的可食蕈類跟植物搭配其他部位的肉還有魚,大家去只能看著希忙來忙去,沒多久山豬跟魚就成了五道料理,每個人都驚嘆不已,都覺得希應該去做廚師才對。

    「好了,快開動吧,時間不早了,我們得趕在傍晚之前到達村鎮。」希拍掌請大家回過神來。

大家一起喊開動後,就開始狼吞虎嚥地吃著希做的料理,希有點被他們這動作嚇到,早餐沒吃也應該不會這麼餓吧,尤其是蜜薇,吃的比任何人還來地急,還能在長嗎?嗯~~應該沒辦法了吧。

很快地,大家飽餐一頓,蜜薇甚至直接躺在地摸著她的肚子:「哇~~好飽唷,吃飽就想睡了。」蜜薇已在揉眼睛打呵欠了。

萊恩看見蜜薇這樣子叮嚀著「蜜薇,該有點淑女樣唷。」

希冷笑著:「別管她,吃這麼兇,該長的地方也不會長,乾脆就這樣讓她橫著發展好了。」

蜜薇聽了不服氣,嘟著嘴扭頭:「哼,不要小看我,我現在還是發育期,過了三年你就知道了,包准嚇死你。」

「是唷,都已十八了還發育期,我看過了三年只會橫著長啦,哈哈。」希看她那樣表情就想多捉弄她。

蜜薇氣個半死,擺出快哭的表情向萊恩撒嬌,萊恩當然吃蜜薇這套,就向希稍稍皺了眉頭:「希,好了啦,你看她都快哭了,就別再鬧她了。」

「嘖」希頓時覺得無趣:「是、是,那我們該出發了嗎?」

其他人覺得休息夠了,希便發動翔風術繼續趕路,眼前只要過了那座山頭就看的到雷思雅鎮,那裡不算是偏僻的小鎮,要到精林古森的商人或是冒險家會有兩路有可以走,一條就是希他們現在走的這條,但這條比較長,從前面的村鎮算起要到古森還需要六天左右,另一條就比較快了,不需要補集的都會走那條。

對希來說真的是種麻煩,但沒辦法總不能丟下他們吧,人只要在外一定都會有困難之處,所以他也只能跟著他們了,萊恩他們就不同了,有這麼可靠的戰力又加上廚藝又好,簡直是天派下來解救他們的時這呀,其實沒想的那麼誇張啦,但他們還是真心感謝他的,既然走一起了就算中途離開也還是他們的夥伴。

翔風術最快速度就跟希的嵐一樣快,在他們到達雷思雅鎮時,剛好是夕陽準備西下的時候,所以大家一起去找旅館住下。

「這是最後一間了,想不到每個地方都客滿了。」希他們走向名叫卡卡的旅館,普通的木屋造型,門前有著屋簷及木造階梯,吵雜的聲音從裡面陣陣傳出來。

希等人一進去,一位年輕人馬上前來到他們面前,面帶著專業的微笑:「各位客人,有何吩咐呢﹖」

「有三間房間嗎?我們打算住一晚。」

「實在非常抱歉,我們這只剩兩間房了,一間最多也能住到三人,可以嗎﹖」

「嗯~方便嗎?」希回頭看看萊恩他們,全部表示沒意見,希又看看蜜薇,呃,算了,本人都沒意見了。

「那兩間房,謝謝。」

原來這位年輕人是老闆,他馬上請服務生替他們提行李,對希等人說:「各位,這邊請。」

「老闆,現在還有提供晚餐嗎?」因為找旅館找了很久的關係,大家這時也已經餓了,尤其是蜜薇,一路一直喊餓,喊到這裡已經沒力喊了。

老闆微笑:「請放心,等等各位客人整理好就能馬上下來用餐了。」

老闆帶領他們上了二樓,來到右邊最後的兩間房間,因為他們還沒分好房,所以請服務生先把行李放在同一間,接著一同去用餐,但希想先洗澡再去吃,就請服務生帶他去澡堂。

奧德和薩奇一坐下就先叫了杯啤酒來喝,蜜薇則是每道菜都點個五人份,另別桌的客人都往這看,還好萊恩比較正常,他點簡餐再加果汁。

服務生替蜜薇先上了兩人份,奧德和薩奇兩人準備伸手拿其中一盤菜來當下酒菜,只不過因為蜜薇盯著他們看,他們把手慢慢地收回去,萊恩看了搖搖頭,再請服務生過來幫他們倆人點餐,服務生離去後,蜜薇也剛好吃完兩人份,雖然不是第一次見到,但還是覺得可怕,她吃下去的養分都到哪去了,還好希不在,不然他看到了,絕對會當面問,接著就酸她兩句。

說到曹操,曹操就到,希下來正好看到服務生再送兩人份的菜來,坐了下來,盯著大家:「這..是誰點的﹖這麼多東西,吃的完嗎﹖」

奧德和薩奇指著蜜薇沒說話,希臉埋進手掌裡:「不是我在說,蜜薇妳吃這麼多,養分都到哪去了?」果然不出大家所料,希真的問了。

「嗯?這我也不知道耶,有什麼問題嗎﹖」蜜薇疑惑地看著希。

希順手拿了幾盤菜來吃,蜜薇本來要搶回去,卻被希拍掉了手,希邊吃邊說:「這不是我第一次說了,妳說妳還是發育期,但一般人根本不會像妳吃這麼多,而且,妳都不怕變胖嗎?」

「這你就不用擔心,我有正常飲食,還有正常運動,絕對不會變胖的。」蜜薇自信滿滿的。

希對蜜微的態度感到無言:「妳這還算正常,那全世界的人就是怪胎了,算我拜託妳,看妳這樣吃誰還有食慾呀﹖」

蜜薇指向希的旁邊,希往旁邊看,發現了萊恩已吃完他的簡餐並在旁邊安靜的喝他的果汁,希白了萊恩一眼,實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吃完晚餐之後,大家繼續坐著討論分房的事,希提出正常的分法,蜜薇一個人一間,其他人就睡一間,除了蜜薇之外,其他人沒意見,希皺眉問蜜薇有什麼意見,蜜薇的回答真另希聽了要吐血。

蜜薇因為怕黑,所以不想一個人一間,希嫌煩地問那跟誰一間,蜜薇手指著萊恩,希無力地沒意見,萊恩則是苦笑的同意,不然會沒完沒了。

休息了一會,萊恩和奧德還有薩奇去洗澡,而希還沒打算回房間睡,就繼續坐著,跟服務生點了杯黑麥啤酒。

希看到蜜薇盯著他看,疑惑地問:「幹嘛盯著我看,是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

蜜薇只搖搖頭並沒回話,希也看了她一會,這時服務生送啤酒過萊,希道了聲謝後,先喝了一口,對蜜薇說:「妳是不是有話要問我?」

蜜薇點了點頭:「你帶我們去了目的地之後有要去哪嗎?」

「幹嘛?我們應該沒這麼熟吧?」希將啤酒喝至一半後,看見蜜薇還是死盯著他看,真服了她,又繼續說:「我有重要的事要辦啦,什麼事?個人隱私沒必要透露,好了,他們洗好了該妳去了,洗完給我去睡吧。」

蜜薇起身:「哼,講一下又不會死。」說完馬上跑向澡堂的方向去。

希笑了一聲後繼續將剩餘的啤酒喝完,起身走上樓回房睡覺去,他正要走上樓時,萊恩叫了他一下,比向外面表示出去聊聊,希想了想,點了頭便跟萊恩出去。

他們出了門口,便坐在空著的桌椅,夜晚的風真讓人舒服,希伸了伸懶腰,兩人看了星空許久後,萊恩終於開了口:「到了那邊之後,你有要去哪嗎?」

希聽了便呵呵一笑,萊恩不知道希在笑什麼,希搖搖頭說:「呵呵,剛剛那丫頭去洗澡前也問了我同樣的話,怎麼?捨不得我呀?」

萊恩也笑了笑:「我們現在已算夥伴了,而我們到那邊只不過是跟人見個面而已,想結束後再跟你一起去冒險。」

希看了萊恩一眼後便抬頭望著上空,邊說:「我呀,我要去西域一趟,這算是我私人的事,所以…。」

萊恩表情帶點失望,也跟著希看著星空:「那…你處理好之後,我們在一起去吧。」

希微微笑:「嗯~再說吧。」

萊恩含笑著搖頭:「剛剛蜜薇也會問你,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我太帥了,她捨不得我走罷了,呵呵,開玩笑的啦,你說吧。」

「我們呢,在她還沒開始冒險時就已認識了,而你卻是她冒險中第一個夥伴,對她來說你也算是個特別人呢。」

「嗯。」希淺笑,閉著眼睛享受吹來的風:「到了那邊,我可是會不告而別的喔,到時你在幫我跟她說抱歉,我處理好了會跟你們聯絡的,不然你們也可以到公會找我。」

萊恩好奇地問:「你有公會了?公會名稱是什麼?」

希拉著他胸前的銀製紐扣:「夜風,可別說沒聽過吶。」

萊恩看到紐扣上的圖案又聽到希說的名稱後,先愣了一下後大笑了起來,希摸不著頭緒地問萊恩在笑什麼,萊恩邊笑邊搖頭:「呵呵,到時候你就知道了。」讓希得到更多的問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