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男主角不一定都是正常的

沙漠沙漠沙漠,望眼過去都是沙漠,天哪!!我快崩潰了啦。」希•歐爾站在廣大的沙漠中對著一望無盡的地平線吶喊著。  

「不行、不行,都沒食物跟水了,現在絕對不能再浪費體力了,可惡,那個該死的傢伙,我一定讓他生不如死、死不如生,哼…敢玩本大爺。」希繼續朝著東邊趕路。

《追溯一個月,東域費洛斯商城》

「唉,最近怎麼都只剩傭兵任務呀?而且還都是些小零頭的,算了~還是乖乖的回去帶新手吧。」

商城東門的任務公佈欄前站著一位身著以黑白做基本色的短袖連帽大衣的男子而這位男子名叫希・歐爾,今年二十五歲,有著一般人所沒有的白色短髮,那種白髮無法帶著亮度,矯好的五官中有著銳利的眼神,左手腕帶著兩指寬及鑲著菱形紅寶石的黑色皮革手環,左右胸上各銀製圓鈕扣以金繩圈套著,鈕扣上刻著以花作邊、烏鴉的圖形置中。

今天本想出點任務,天氣這麼好,總想說一定會有比較刺激的事,最近也才結束公會戰,今年的對手還是那些人,都已認識到能一起出任務或是聊三聊四的地步了,其餘的新人,有些確實有可看性,但太自付了,還有個比賽前對我說已是後浪推前浪的時代了,上場能接我三招,的確有實力,哎呀,其他的公會新人還真有前途阿,哪像我們這,一個比一個爛,毫無學習能力就算了,不肯學更是糟。

他實在不想回去帶那些新人,最近的新人實在很難教,總是該做的不做、不該做的偏偏硬要做,例如:魔法適用於輔助並適於主攻,卻有笨蛋不好好聽,在做實戰練習時,竟還有一團五人中有三位是法師,不到三下就被滅了,結束檢討時,還說我以為可以,而且這樣比較有效率,效你個頭啦,輔助近攻者才是最大的效率,真是的,遲早會被他們氣到長白髮的。

希邊走邊嘆氣,除了新人外,還有個令他最頭疼的人,那就是公會會長,那個人行蹤飄移不定,關鍵時刻絕看不到人,除非有美女委託或是有人挑戰公會時人才會在,也總是丟些煩人的工作給他,帶新人、當商人保鑣、替別人找寵物或是當保姆,拜託,我們是冒險家耶,找這什麼工作給他呀,給我什麼密探還是重要官員保鑣的工作也好阿,都沒什麼刺激性的我哪有什麼幹勁呀,真是悶。

「喂~,那位小哥,對對對,就是你,哎呀~剛剛我也在那公佈欄前面,不小心聽到你說的話,所以才來找你的,你還真幸運呢,我這剛好有樣好東西可讓你擺脫金錢困難唷。」商人大叔從後追上希,用那張和諧的臉孔叫住他。

希剛好心情不好,又剛好討他厭的職業出現在他面前,冷眼盯著這位大叔:「你想做什麼?」

希最不喜歡跟商人打交到,因為商人都是屬於無祖國派的,只要有錢他們什麼都好,除了自己的命以外,但沒有商人就沒有經濟這點希還是知道的,只不過跟商人都還要用拐彎莫角的思考這點讓希很煩。

「哎呀~別這麼凶嘛,我是看你好像很急需用錢的樣子,所以有一張地圖還有消息跟你說的唷。」商人大叔很誠懇的告訴希。

「喔~是嗎?那快說吧,我沒時間跟你打哈哈。」希淡淡地回答。

「是這樣的,我剛跟商隊從西域回來,聽說那邊突然發現王族陵墓,但那個陵墓有結界保護讓一般人找不到,但附近有幾位居民卻找到結界入口,而我剛好遇到其中一位,我就從他身上買回這個消息,地圖上我也標示清楚了,怎樣?有興趣嗎?小哥,如果你想要這份地圖的話,因為有緣見到,這樣吧,我算你六金好了。」商人大叔手拿著地圖用認真表情看著毫無所動的希。

希也不是沒興趣,但就是太可疑了,皺眉瞪著大叔說:「你當我白痴呀?連這種謊三歲小孩都會識破,這還要算我六金,睡歸睡還是別作夢吧。」希一說完馬上不理會大叔掉頭就走。

商人大叔馬上抓住希的肩頭,:「等等嘛,我並沒說謊,他們會發現是因為有可疑的人在那附近出沒。」

「喔~~可疑?那你說那可疑的長什麼樣?」希斜眼盯著大叔。

商人大叔急忙道:「聽那位居民講,那人身穿黑大袍,臉黑到不能在黑了,眼睛整個紅到像快滴血似的,那個居民敘述那人後像是中邪一樣,一直顫抖個不停。」

希低著頭想邊自言自語著:「穿黑袍眼睛整個血紅?難….難道是…不,應該不可能,這樣經過那邊的商人也一定像他一樣有聽說才是,但….敘述的又一樣,該回去報備嗎?」

過了一陣,希抬頭向商人大叔說:「大叔,這樣好了你跟我回我的公會,再把剛剛說的事跟我的會長說一遍。」

「那意思你會跟我買地圖了哦?太好了,你也知道做商人的當然要講求信用,你肯相信真是太好了。」商人大叔聽到希的決定當然連忙點頭答應,眼神跟腦子全部都是錢。

「哼,信用?是呀~你們最講信用了,可信到都能把人賣了,至於會不會買這得看我家的公會大人的決定,可不是我說買就買的。」希對於商人之道嗤之以鼻,聽到這段話的商人大叔縮縮脖子沒回話就跟著希回公會去。

走至三十分鐘的路程後,兩人到達了兩根柱木前,兩柱木頂上多個貫,貫掛著匾額,商人大叔抬頭看著匾額上寫著:「夜風冒險公會」,接著柱木後面就是大木屋。

「小哥,這…這就是你的公會?十大公會中的「夜風」?」商人大叔吃驚的看著希,本想是這人待的是一般公會,想不到呀。

「嗯,好了,跟我來吧。」希並不想多聊什麼,繼續領著他進去。

希推開大門,看到裡面數十張圓桌竟不到一半的人在那聊天玩牌喝酒,其中有一成員朝他這走來:「唷~,希今天這麼早回來是沒接到工作?嗯?你後面這位是誰?新加入的?」

「唉~~別跟我說工作的事了,這位大叔有我需要的情報,所以要找會長評估一下,他在嗎?」希一臉無奈的替這位成員介紹。

「誰知道?我才剛回來,你去問坦莎吧,嗚哈~~我得好好休息了。」希拍拍他的肩頭道謝後就往後方櫃檯走去。

「坦莎,會長在嗎?我有事找他。」希坐上櫃檯前的椅子,看向在櫃檯處理公文的女性。

「他呀~早上就不知道跑去哪鬼混了,神秘兮兮,還要我跟你說,等他回來有重要的事拜託你,你有什麼事?我可替你轉達的。」名叫坦沙的女性,有著褐色長至腰部的頭髮,五官姣好的臉時常帶著讓人感覺到舒適的微笑,是位迷人的女性,但她有著特殊力量,現在她低著頭趕公文,不然希絕對會看到在她的周圍到某個力量。

希聽到整臉黑掉:「真該死,他的重要事總沒好事,妳跟他說我查到「那個」的行蹤了,沒辦法等他回來了,我現在得馬上去確認。」

坦莎停下手邊的動作,訝異地望向希:「在哪?你是怎麼查到的?」

希比向後方:「聽說在西域,剛剛在東門的公佈欄前是這位大叔給我的情報。」

「大叔?哪裡?」坦莎起身往希的後方看去。

「這,咦!怎麼不見了?」希瞪大著眼睛。

突然坦莎呀的一聲,希急回頭一看,大叔已經在坦莎旁邊了。

「妳好,美麗的坦莎小姐,在下叫維德,現齡三十五,單身,很高興能見到妳,有興趣下班後跟我喝杯咖啡?」名叫維德的大叔牽著坦莎的小手鄭重的自我介紹著。

「我說這位大叔~你還有時間給我泡妞打哈哈呀?手可以放了吧?」希瞪著維德大叔低吼著。

「希,別這樣,維德先生,能否把跟他說的事情再跟我說一遍?」坦莎依然保持著微笑。

維德大叔又將事情重述了一遍之後,坦莎思考了一下便拉著希走進辦公室。

「特徵的確很像「那個」,但會長不在很難確定是否確實,要不要等會長回來再看看?不然你一個人去很危險的。」坦莎坐在椅子上牽起希的右手擔憂地看著希。

「不行,又不知道他啥時會回來,況且這是我該解決的,別一直把我當作小孩看好嗎?。」希卸掉被坦莎牽著的右手後便走出辦公室。

「等等。」坦莎在希走出去之前喊住了他:「我是擔心你沒錯,但是卻沒有把你當孩子看唷~呵呵」坦莎露出那迷人的微笑朝著希走過去,身邊微微出現不明的黑暗能量。

在希眼裡卻不是什麼迷人的笑容,「等……不…不是的,我知道,我都知道,有妳這樣美麗的姐姐擔心我是我的福份,算我錯了。」希驚恐看著坦莎慢慢走來,背冒冷汗。

「哼,你知道了就好,以後敢再這樣說,我就讓你看不見明天的太陽唷~」坦莎聽見希的道歉後,佯怒道。

「呵呵…,好了,我們也該出去跟那位維德先生討論另一件事了。」在希的眼裡那根本不是佯怒,能逃過一劫也算命大了。

希他們倆回到櫃檯那,看見大叔竟然跟一些女冒險家聊的很起勁,讓希有點傻眼,這大叔還真厲害呀~

「喂,我說大叔,我看你乾脆不要當商人了,過來當我們的招待員算了,況且我們女會員太少了剛好有你在,比起商人那有一餐沒一餐的,這的薪水固定而也不少唷。」希試著說服大叔。

「這位小哥,你就讓大叔我好好考慮看看吧,最重要的是地圖還需不需要?」維德大叔微挽地拒絕希的邀請。

「是呀,維德先生,我們正想告訴你我們的決定呢,真是的,都怪希你扯那麼遠。」坦莎甜笑的走進櫃檯裡。

希覺得蠻可惜的,懶懶地道:「算了,大叔你剛剛在那邊說地圖用六金的價格賣給我是不是?」

「恩,但看在你們考慮這麼久,這情報對你們來說應該非常重要,不跟你們收多點有損商人名譽,但大叔我非常有信用、非常有良心,所以決定賣你們三金,這樣應該不算多了吧?」維德大叔非常誠懇的對希開價。

「呿,聽你說這麼多,結果還是要錢嗎?果然是商人吶。」希一臉不屑的看著維德大叔。

「這位小哥,你就別為難大叔我了,要是別的商人可沒那麼仁慈咧,雖然只有你們重視這個情報,但對商人來說是種財路,不賺白不賺,三金也只能讓大叔我補不到一車的貨呢。」維德大叔坦坦白白的說。

「是呀,希你就別為難維德先生了,雖然商人都是一些卑鄙無恥骯髒的東西,但他們也是要生活的,維德先生這麼好心的開低價給我們了,我們就得欣然接受才是呀~」坦莎微笑的替維德大叔替解圍。

「但要是維德先生的情報不實,接下來所發生的事,我們可都是不知道的唷~~好嗎?維德先生」哇咧~希跟維德大叔聽了都狂冒冷汗,這位大姐還能保持迷人的笑容說出這麼恐怖的話,真令人害怕呀~

「坦..坦莎小姐,妳也知道嘛~大叔我呀,只不過是為商人嘛,情報正不正確我也沒辦法確定的呀~~可別滅大叔的口呀~~拜託。」維德大叔在聽到坦莎後面捕的那句後,嚇的想逃走了。

「哎呀~~維德先生真是愛開玩笑,我怎麼會不知道這種事呢?說滅口也太誇張了啦~~頂多跟你要回那三金外,再把你的聲音封住、腳打斷就好了,殺人這種事我們公會不做的。」坦莎甜笑的向維德大叔說明。

「坦莎,妳這已算恐嚇了耶。」希一臉無言地看著坦莎。

「哎呀呀~~我又說錯了,你看看,維德先生,我真的非常抱歉,我玩笑開大了。」坦莎輕敲自己的頭後,向維德大叔鞠躬道歉。

「呵呵~~妳..妳別這麼在意,這樣好了,既然這麼有緣,大叔我這次算你們免費好了,地圖拿去吧,沒事的話,大叔我先回去休息了,改天在連絡啦~」維德大叔話一說完,把地圖塞給希後急急忙忙走掉,廢話,錢跟命哪個重要﹖笨蛋都知道。

「咦?維德先生?你先別走那麼快嘛~我都還沒給你錢呢~真是的,算了。」坦莎一臉無奈的看著急忙跑掉的維德大叔。

「好了,既然地圖都有了,我得趕緊動身了,坦莎,我先去準備一下後馬上出發。」希一說完馬上回自己的房間。

「咦?這麼快?不明天再出發嗎?」坦莎訝異地追問希。

「不了。」希簡單的回應便進房間,只留下坦莎一人在原地低聲嘆氣。

收拾完後,希便騎著愛馬嵐往西域出發。

「嗯~~我看看,已經到東域森林了,接著可不能往山上走,不然矮人可煩人,既然這樣往南走好了,精靈的領域,這邊危險程度不高,可是還得花上十天左右。」希看著地圖決定好了路線,這時是出發的第三天了。

「斯卡,你這次可要好好報捷徑呀~~我可是在趕時間的,你再報錯就把你扔了,知道嗎?」希對著手飾威脅著。

斯卡是希左手上帶的手環,精美雕刻上面鑲著紅寶石,有著儲存空間外,也有自我意識,但唯一缺點是有點路痴,報的路十個當中有四個錯,基本算是高等魔具。

「實在非常報歉,主人,在下現在就努力報對路。」雖然有自我意識,講話卻沒有高低起伏。「主人,現在請您往您的11點中方向前進,不久後您會看見小村落,剛好能在那休息一晚在走。」斯卡道歉後馬上向希報告路線。

「好,但我只休息一下就馬上出發。」希照著斯卡報的路走。

「主人,在下建議您到村落後,請休息一晚在走,您已兩天沒睡了,如有突發狀況會對您不利。」斯卡非常注意主人的身體狀況,隨時都會提醒這不會自主的主人。

「恩,我知道了。」希相當欣然接受斯卡的建議,畢竟希也知道自主能力差,更早之前,想無視斯卡建議時,卻被斯卡威脅要報告給坦莎狀況,逼得希只好接受,讓他深深懷疑坦莎才是它主人似的,久而久之,希也不會無視斯卡的建議,但路痴的狀況還是有點受不了。

騎進森林沒多久,希已將馬的速度控制下來,緩慢的前進,看了看周圍,用了氣聲:「斯卡,把【萬變】叫出來。」

萬變,外型成黑色圓球,它能變化成希所想的各種東西,屬於認主物,也跟斯卡一樣是高等武器,雖會說話,但不常出口,它自認沒必要。

「主人,這點人應該不需用到我吧?你隨便丟個法術不是都解決了?」萬變實在不清楚主人在想些什麼?

「先觀察他們的行動,如果他們有抗魔不是會很慘?有備無患會比較好。」希騎著嵐緩慢的前進,周圍這些人也好像只在觀察,快速前進有可能會驚動他們,還不如先這樣,等先過了這座森林再說。

希一路平安的穿過這片森林後,快馬加鞭得往斯卡所指出小村落的地方,這時已是正午,雖然兩天沒睡了,但再這種時間還算有精神,但願下午就能到村落。

在穿越森林不久,希的前方有座大湖,那是東域三大湖之一《克洛達洛》,往南走的旅人都會經過,又稱精靈之湖,那是因為到了春季精靈都會來這座湖玩耍,而且湖周圍的森林沒有任何的猛獸,是三大湖之一最寧靜的湖,最適合一般家庭來度假玩耍。

希決定先在這休息補充體力,要過這座湖需要有段時間,這座湖被精靈施了特殊魔法,在一定的時間會讓湖表面固定,為什麼要這麼做呢?那是精靈們無聊想在湖上走走,他們並不像花精靈有長翅膀,所以施了這個魔法。

還未知道這之前,剛好有人在精靈度假時間來到這座湖,他看到後回到城裡告訴大家,也因為精靈待的時間不長,久而久之,人類就用來運輸和交通,省時又方便,不用白不用。

待了一會之後,希看見湖面泛起彩色的光芒,起身拍了拍褲子:「好了,差不多要繼續走了」希騎上嵐往湖面上走,嵐四腳都安全踏上湖面後,開始加速度跑向另一邊湖岸。

上岸後,接著還得穿過這片森林才會看到村落,於是希也不想在浪費更多時間,直接走捷徑,但這捷徑騎馬不好走,所以叫斯卡把嵐收進去,斯卡的空間能讓生物在裡面生活,希也就不必擔心了。

希一腳踩一塊巨石前進,就這樣在森林穿梭著,加上他有用漂浮術來減少重量,速度可以跟嵐不分上下,漂浮術屬於風魔法中的初等等級的魔法,體力跟精神消耗的不多,以希的程度能用上一天,一般高等的魔法師能用上兩到三天,但希是魔武士沒辦法像魔法師一樣,而一般魔武士能學的法術最多到中等,希目前是初等要升到中等的程度。

「真慘,這應該是人為所造成的。」希花不到三小時就到達村落的守衛處,但村落半個人影也沒有,房子倒塌一遍,煙墟裊裊,快接近移為平地的地步了,希一說完,馬上用地納術查看是否有生還者。

說也奇怪,整條路上沒半個屍體,房子裡也沒有,希覺得很不可思議的說:「到底怎麼回事?人都到哪去了,連一點足跡都沒有,憑空消失了?看來只能問問周圍的植物了。」希走向村落邊樹林,喃喃念著:「吾,希・歐爾,請求自然的旁觀者的出面,為吾解答困惑。」一念完,樹幹突然出現老者的臉孔,年邁的臉有著深遂的眼,樹精面帶著慈祥的笑容看著希。

「希・歐爾,想請教老夫何事?老夫會盡所能的解答。」

「老樹精,我想問這村子為何會這樣?連個人都沒有,能否把您看到的告訴我呢?」

「希・歐爾啊,村民之所以不見,是因為被某種東西帶走了,而那個不是我們的居民,有著看不清的臉和血紅的眼,在兩天前來到此處,數量十來個,但村民的反抗根本無效,接著他們就帶走了村民後,他們也憑空消失。」樹精一臉難過的述說著。

「老樹精,您能否知道那些事什麼嗎?往哪方向去了?」希聽到來者是誰後,想確認是否是他的目標,如果是的話,那可得趕快去西域。

「非常的抱歉,老夫從未見過此樣貌和能力怪異的外來居民,所以無法得知他們的去向。」

「我知道了,謝謝老樹精的解答,願大地之母保佑村民的安全。」樹精沒辦法回答出希想要的答案,但有可能是他們,也只好趕夜路了。

「不用客氣,大地之母會保護自然的居民,如有任何問題,請指教任何的自然的旁觀者。」一說完,樹精年邁的臉孔從樹幹上消失。

「嗚~趁天還沒黑,得找吃的了,斯卡,這附近還有村落嗎?」希伸伸懶腰,無奈的看著毀壞的房子。

「主人,地圖顯示這附近已沒任何村落,但再過三個山頭就會到達精靈森林了。」

「嗯~精靈森林是嗎?但願不要碰到她才好,好吧,先準備晚餐,斯卡,把萬變叫出來吧。」瞬間希手上出現萬變,但萬變現在不是球型而是釣竿?

「主人,我是武器可不是用來釣魚的,不要每次把我用在奇怪的地方好嗎?」萬變的抗議當然被希無視掉,他依舊拿著萬變釣魚。

「不要說這麼難聽,我哪有用在奇怪的地方了?釣魚很正常呀~」希一邊釣一邊辯解。

「就算是好了,主人你之前還拿我來嚇坦莎小姐這怎麼解釋﹖還有之前騙一位女性歡好,要我變戒指隔天再變回來,這屬於詐欺了,真是的,我的主人為何是這種人呀?噢,還忘了說,還有一次(以下省略)……」萬變慨奮的數落著自家的主人。

「好了啦~你再講下去魚都被你嚇跑了,真是的,到底是誰製造的?如果還在就叫他把你改造一下,吵死了。」聽到希的抱怨,萬變更激動的說:「主人你就是這樣,你應該更正自己才行,不然坦莎小姐會一直不放心的,還有除了這之外,還有自主能力,主人你應該(又省略)…」天吶,希決定無視萬變的說教了,它話閘子一開絕不會停的,讓它說到爽吧,不然他絕對會被搞瘋的,於是希等到安靜後把萬變收回去,走進森林打獵去。

解決完晚餐後,已是日夕月出的時候了,希看看星月休息片刻後,騎著嵐快速向精靈森林的方向奔馳,秋夜的風吹來還是會感到冷的,希可不在乎,他喜歡風吹來的感覺,不管什麼季節,希又再次加快速度,夜晚的嵐,被月光照映出靛藍色的非常漂亮,白天看似普通的白馬,一到晚上就成鮮美的顏色,在森林穿梭著,好像有流星飛過似的。

「恩~以這速度,明天中午前就能到達了,嵐,抱歉了喔,你得再努力些了,明天到了,你就好好地休息吧。駕。」

「日出了,嵐,我們快到了,加油吧~只要到那後,接著就不用那麼累了。」嵐花了五小時的時間跑過了一座山,希騎著嵐站在山崖上看著日出。

突然,後方樹叢裡有支箭射向希,他快速迴身閃過箭支後,朝射來的方向發出火球,碰的一聲巨響。

希瞪向火堆出來的人影喊道:「是誰?」

 

哎呀呀~~這一章重新PO上   發現好多  不順的地方

第二章目前在趕工   相信這禮拜就能完成了

這篇故事  我相信不會太多   因為我可沒這麼有創作能力

所以大家還能喜歡  我也很高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